RSS|网站地图| 留言反馈|内部网站|English|中国科学院|新版网站
合作交流

研究科学历史,探求创新规律

站内检索
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张柏春等参加第六届欧洲科学史学会双年会
    发布时间:2014-09-16

  201494日至6日,自然科学史所研究员张柏春、田淼、副研究员姚大志、助理研究员郑诚,自然科学史所毕业生尹晓冬副教授、朱一文博士,以及复旦大学郑方磊博士等中国学者参加了第六届欧洲科学史学会国际会议(the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European Society for the History of Science)。欧洲科学史学会国际会议是由欧洲科学史学会(ESHS)组织的国际综合性学术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此次会议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由里斯本大学科技史校际研究中心CIUHCT)承办,大会主题为“传播科学、技术与医学”。大约有500名学者参加本届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欧洲科学史学会当选主席、巴黎第七大学的林力娜(Karine Chemla)教授正式就职,张柏春研究员被推选为欧洲科学史学会理事会理事。会议期间,欧洲科学史学会向德国马普科学史研究所所长雷恩(Jürgen Renn)教授颁发了Gustav Neuenschwander奖,该奖是欧洲科学史学会的主要奖项,专为表彰科技史家的终身成就及其对本学科所做贡献而设立。 

  下届欧洲科学史学会双年会将于2016年在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举行。 

    更多信息参见: http://eshs2014.ciuhct.com/ http://www.eshs.org/